不定时掉落小透明

但愿常相见

假如秦九霄还活着(番外)

设定见前文


“老温”周子舒抱着温客行坐在桃花树下的藤椅上,一晃一晃的摇的温客行直犯困。


“嗯”温客行迷迷糊糊地点头。


“我有点事要去办,得出庄几天”周子舒将下巴抵在怀里人的头上。


“什么事情,需要我和你走一趟么”温客行闻言,甩了甩犯困的脑袋。


“不用,过几天大巫他们就来了,还有老怪物不是总叨叨着让你给他包饺子么,你可以准备准备材料”周子舒一动不动地看着温客行的表情,很怕他再继续问下去。


“好呀,阿絮要吃什么,这几天我和孩子们都准备出来”温客行像是不在意地转移了话题。


周子舒明显舒了口气“老温做得都好”


到了第二天凌晨,天还未大亮,周子舒趁着温客行还睡着就悄悄地出了庄子,他把手中一张纸递给送他的张成岭“这是你师叔需要吃的方子和其他的一些注意事项。你带着你的师弟们多逗逗你师叔,等我回来”


张成岭站在庄子门口等他师父走出很远才缓缓地转过身,将手中的纸张叠好,他记得那天师父将他叫道书房,他说“成岭啊,你得替师父看顾庄子一些日子”


张成岭好奇地问“师父,你是要办什么事么”


周子舒递给张成岭一封打开的书信“这是七爷的回信,他说你师叔的孟婆汤有解了”


张成岭大喜“那太好了,师父,前不久师叔还头疼来着”


“嗯?什么时候你师叔犯病了,我怎么不知道”周子舒皱着眉头道。


张成岭吐了吐舌头“那个,就是那回犯病你一直在照顾小师叔,师叔不让我告诉你”


周子舒什么也没说,低头思索了一会儿“成岭,以后你师叔的事不准瞒着我”


“知道了,师父。”张成岭看着书信,信上写着虽然有办法可以解决师叔的头疼问题,但是最重要的那株草药很难采摘“师父,你这是要去采药”


“是的,这事别跟你师叔说,好好照顾他就行”


“大师兄,你干嘛呢”毕星明看着发呆的张成岭叫道“师叔起来了,找你呢”


“哦,好”张成岭将叠好的纸张揣进怀里,跑着去找温客行。


刚套上外套的温客行被张成岭吓了一跳“冒冒失失的,你师父走了?”


“啊,走了”张成岭拍拍胸口。


“你紧张什么,我又不会问你阿絮去做什么了”温客行好笑地看着这个傻小子“好了,一会儿我写张清单,你让星明他们几个下山照着单子采买”


这边周子舒一出庄子就冲着大巫所说的地点奔去,马不停歇地跑了两天,饿了渴了就简单对付一下,困了就靠在树上眯一会儿,周子舒太想早点拿到那株药了,一刻也不想等。


好不容易到了地方,周子舒抬头望着直冲云霄的群山不禁瞠目结舌“果真如大巫所说,不好找啊”


按着大巫所教的方式,周子舒花了一个半天才在群山中找到那座可能存在那株草药的山峰。


这座山虽说不比其他群山高,倒也矮不上多少,沟沟坎坎也不是很多,这就增加了不少爬山的难度。


周子舒长舒一口气开始向上攀爬,爬到四分之一处还算顺利,周子舒停下找到一个勉强能够栖身的凹处休息,抻了抻酸疼的肌肉,向下看去,却什么都看不到了“老温啊老温,这次我要平安回去,你可得亲自给我酿那桃花酒啊”


周子舒继续向上爬了一会儿,却不得已停下,原来只有不知来向的一根垂下的树藤,而没有几个可以手脚攀住的凹凸处。


周子舒叹了一口气,没办法,伸手想要拽拽树藤,才发现藤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刺,周子舒只是又抬头确认了下树藤可以借力,就毫不犹豫的伸出手攀住树藤。


疼,但是对于周大庄主来说不及半分当初钉钉子的痛感。周子舒终于可以放开树藤后,将满手的倒刺清理一下撕下衣摆简单缠了缠。


攀到山顶的过程不再细表,总之周大庄主坐在山顶之时也已是离庄近四天,除去来时的路程,爬山倒也只有一天半,周子舒饿极了,打开成岭准备好的干粮就着酒吃了一口。


周子舒休息够了,放松下来才发现腰腹处黏腻的触感,用手一摸又是一手血,周子舒撩起衣服一看,不知什么时候被剐蹭出一道血痕,样子倒也吓人些,周子舒平静的包扎了一下,心却道,自家小祖宗知道可怎么说呢。


收拾好一切,周子舒将旁边的草药摘下小心的放到竹篓里,又瞥见草药旁长着一片紫色小喇叭花,犹豫了一会儿摘下几朵放到背篓里。


下山的速度可比上山的速度快了许多,到崖低时已傍晚,周子舒想着赶紧出山,找临边的小镇修正一下,看看有什么好吃带回去给家里的孩子们。


温客行已经两天没睡好了,张成岭看着一直打哈气却睡不着的师叔,心里愁得慌。


最后还是秦九霄悄咪咪地跑过来跟成岭耳语了什么,温客行眯了眯眼睛“密谋什么呢”


秦九霄打发了成岭后做乖巧状“二师兄,星明刚才从镇子上回来,带了糖水婆婆特意给你专门调制的新型口味,我让成岭去取了,你尝一尝”


温客行看着张成岭端来的糖水,总觉得不是啥好事,但还是没抵得过糖水的诱惑。


张成岭和秦九霄看着被一碗糖水放到的温客行饭,互相推脱,喃喃道“对不起啊(师叔)二师兄,你再不睡会儿,身子熬不住,我们是为了你好,你醒了可别怪我们”


当然温客行一觉就睡了三天,吓得秦九霄和张成岭从山下拎来不少大夫,一直认为只是身子虚,昏睡而已,才放下心来。


温客行睡了一觉,一睁眼就看到了周子舒“阿絮,你回来啦,事情办好了么”


周子舒赶紧抱起肖想了好久的亲亲的爱人“办好了,办好了”


温客行自然看到了周子舒缠着纱布的双手,赶紧拽住问道“怎么回事,怎么弄的,疼么”

周子舒安慰道“不小心划到的,没事,已经上过药了”


温客行撅着嘴,捧着周子舒的双手呆坐了一会儿,正当周子舒慌忙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听见温客行带着哭腔的声音“阿絮,其实我知道你干什么去了”温客行在鬼谷那么多年,人心,人性也看得差不多,所谓察言观色也玩得炉火纯青,更何况张成岭这么一个并不怎么聪慧的孩子,倒也骗不了他。


“我不疼,真的”周子舒忙把人搂在怀里安慰“不及阿行头疼的万分之一”


温客行待在周子舒的怀里,上手扒着周子舒的衣服“还有哪儿伤着了,让我看看”


“老温,大白天的不好吧”周子舒双手护住胸口,做惊恐状。


“好了好了,让你看,让你看”周子舒还是败在了温客行湿漉漉的眼神下,一边自己脱衣服一边说道“没什么的,只是不小心被山石划了一下,大夫都说不会留疤的,再说了,大男人的,谁没点疤啊”


温客行伸手点了点围在周子舒腰上的白布,看着透出的血迹,喃喃道“我心疼,我心疼啊,阿絮”


“老温”


“阿絮,我这里疼”温客行用手按了按胸口。


周子舒扔下衣服,又把人抱在怀里哄道“老温,你为了救我,命都可以不要,我为什么不行呢。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好起来了,你我不求同死,但求同活”


周子舒刮了刮温客行的小脸“好不好,我们要为对方活着”


温客行没说话,却也点了点头。


大巫和七爷不久就到了,叶白衣也晃晃悠悠地拎着酒壶飞了过来,因着要调药和温客行的身体缘故,节后半个月后才能开始医治孟婆汤的后遗症。


马上过节了,温客行带着小徒弟们叽叽喳喳地包饺子,大巫说要做药粥给大家露一手,转身也钻进了厨房,七爷和周子舒被分配了扒大葱的任务,叶白衣再给温客行捣乱,庄子里时不时地传出“小蠢货”“老怪物”的笑骂声,张成岭将几朵紫色喇叭花插在花盆里放在桌子中央。


满庄静好,人间不过如此吧。


END

评论(3)

热度(66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