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掉落小透明

但愿常相见

听说山庄来了个腰细腿长的软妹子

设定同前文


“南疆的姑娘长得十分漂亮,高高的鼻梁,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充满着异域风情。”张成岭手舞足蹈的向他师叔和师傅比划着。


“我鼻梁也高啊”温客行不服气的说道。


张成岭咽了咽口水,瞟了瞟温客行鼻子“那不一样啊,师叔,人家是女孩子。不过那儿的公子们也很拿得出手”


温客行坏坏一笑“不过就是让你去南疆办点事,心就飞啦,还是看上南疆的哪个公子小姐了”


“哪有啊,师叔你别逗我了”张成岭低头赶忙喝了口水。


“没事,成岭你要是看上哪家的孩子,我让大巫去说说。咱家成岭这么帅气,谁能看不上,你说是不是阿絮”


周子舒看着满脸通红的大徒弟,好心替他解了围“老温,别逗他了”周子舒转头看向张成岭“对了,大巫和七爷有没有让你带什么话”


张成岭学着大巫的模样转述了他的话“咳咳,子舒啊,温公子身子还未大好,有些事还是不要做得太勤为好,我已让成岭带回一些药,按时服下就没什么大碍了”


“咳咳”温客行难得害羞,嗔怪道“阿絮,大巫什么时候也这么能调笑了,真是人以群分”


周子舒只得无奈的笑笑。


张成岭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想了半天,拍了拍脑袋“啊,师父,七爷说他送你一个大礼,不日就会到,不过他没说是什么”


“大礼,能是什么好东西”周子舒摇摇头,也没在意,打发了徒弟们,携着自家师弟睡觉去了。


没过几天,山庄门口停下了一座马车,下来位美人,那可真是“灿如春华,姣如秋月”(出自诗经 硕人)。


收到消息的温客行好奇的跟着周子舒去庄子门口凑热闹“阿絮啊,这是谁啊”


周子舒也莫名其妙“她说她是大巫的一个远房表妹,这我也没收到南疆的来信啊”


庄子门口的这位女子爽朗一笑,拿出大巫的手信递给周子舒“周庄主,小女叫巫莲儿,这是北渊哥哥和巫童哥哥的书信”


周子舒将信将疑的接过,翻来覆去的看了看,确认是那二人的笔迹,温客行凑上来想要瞧着书信内容“什么?阿絮,你竟然想要南疆的细腰妹子”


周子舒无奈道“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而且只是说说而已”


温客行不开心,撇撇嘴,暗暗瞥了一眼那巫莲儿,倒是真是柳叶细腰,就是与自己比还差得远呐。


“老温”周子舒看着身边的人儿那眼神向着人家姑娘飘来飘去,心里老大不乐意,伸出手把温客行的脸转过来“看看七爷他们又写什么了”


温客行照着书信读了下去“大巫说这位表妹总是想要偷偷跑出来玩,所以干脆让咱们款待几天,过些日子你生辰的时候他们自会接回去”


周子舒让成岭带着巫莲儿进庄子安顿,他和温客行在后面咬耳朵。


“阿絮,你说这姑娘腰细腿长还是我的腰细腿长啊”温客行拽着周子舒的衣袖慢吞吞地走着。


周子舒瞥了一眼温客行那盈盈一握的小细腰,愁道“你以为腰太细是什么好事呐,养了这么久也没见你长二两肉”


温客行低头瞧了瞧自己的腰身“你不是说你喜欢瘦的么”


“我不喜欢瘦的,我喜欢健康的正好的”周子舒说完快步走了。


“ε=(´ο`*)))唉,阿絮,你等等我”温客行提着袍子外摆,匆匆赶上去“小可身子不利落,相公等等人家啊”


一旁并没有走多远的巫莲儿惊讶道“他们二人平时就如此?”


“平时就如此”见怪不怪的张成岭冷静的回道。


“有意思,要不北渊哥哥说我一定会在这里见识到更多的世面的”巫莲儿兴奋极了,拽着张成岭就要向前冲。


“那个,这位姑娘”张成岭看看这位表面柔弱实则力气不小的姑娘,磕磕巴巴地指了指左方“咱们这边走”


“好啊,咱们快走吧,这位师兄”


温客行秉承着庄子里有客人一定要招待好的原则拽着周子舒就要出庄子去小镇上采买,没想到那个不知道从哪蹦出来的莲儿姑娘一个劲儿的要跟着去。


温客行清了清嗓子,瞪了一眼周子舒“莲儿姑娘,车马劳顿你该休息休息”


巫莲儿笑嘻嘻地凑上去“美人哥哥,没关系的,我不累,要不我给你们表演个上树或者跑步,我力气可多了,我可以给你们拎东西”


被自家师弟莫名其妙瞪了一眼的周子舒看着巫莲儿这豪放的性子倒是不怎么惊讶,毕竟是大巫和七爷的妹子。


温客行面无表情的拽着提着裙子就要跑的巫莲儿“一起去吧。姑娘家家的有点女孩子样”


周子舒挑着眉看着温客行身边一蹦一跳的巫莲儿,突然感慨,要是阿湘还在就好了,老温会更快乐。


到了小镇上,温客行自然是四处欢乐的试吃,周子舒后面跟着付钱,瞧着那巫莲儿倒是抱了一堆各式各样的东西。


“阿絮,你说这小姑娘看起来那么柔弱,怎么性格跟咱家阿湘一样豪爽,不过力气倒是比阿湘大多了”温客行偷偷地回头看了看巫莲儿,向着周子舒咬耳朵。


周子舒的注意力倒是被温客行的“阿湘”引走了,现在老温可以这么平静的说出她的名字,想必........。


“阿絮,你在想什么”温客行看着周子舒毫无诚心的应付,问道。


“老温,阿湘......”周子舒想了想还是有点欲言又止。


“阿絮,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很想阿湘,但是我知道她一定希望我好好的,我也会带着对她的怀念在这人间和我的爱人朋友们走下去”


“阿湘一定会为你高兴的,明天我们去看看她和小曹吧”周子舒理了理温客行的头发,温柔地安慰道。


“对呀,再去看看罗姨和千巧”温客行拿着扇子遮在额上,眯着眼睛向阳光看去,热热的暖暖的,这就是人间吧。


“那个,二位,虽然是我缠着你们下山的,但是你们倒也不必如此的忽略我啊”巫莲儿抱着东西不满的喊道。


路上的行人都向她望去,窃窃私语“还是两个大男人,竟然让一个弱女子提东西,真是世风日下啊”


“不好意思啊,莲儿姑娘,我真是忘了你了”温客行用扇子遮住半面脸,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周温二人倒不是一点儿也不怜香惜玉,找了家饭庄,指挥着巫莲儿放下东西,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这个,这个好吃,还有那个,莲儿姑娘别客气,反正我们家阿絮付钱”温客行坐在椅子上指指点点。


吃饭间隙,几人渐渐热聊起来。温客行好奇巫莲儿怎么会想来这。


“我呀,唔”这姑娘一边往嘴里塞食物一边比划道“本来我是去找大巫哥哥和北渊哥哥玩的,结果他们觉得我太吵太闹,就给我送这来啦”


“你怎么个吵闹法”周子舒觉得不太妙。


“倒是也没闹啊,不就是放跑了大巫哥哥养的大肥虫子么,惊扰了马圈里的马也不是我的错啊,还有我晚上睡不着喜欢在树上看月亮,不过最喜欢的那棵树是两位哥哥卧房前的那颗”


温客行挪了挪了椅子,悄悄对周子舒说“这难道就叫表里不一,比赵敬那厮都厉害哈”


而周子舒看了看温客行一眼,又转头看了看正在大快朵颐的小姑娘,心道“完了,这回老温有同伙了,上树下河都有人陪着了”


周子舒拽着温客行和小姑娘赶紧往回走。


“慢着点阿絮,这么着急做什么”


“回家,我要给景北渊写信”


END


大巫“勿扰”

七爷“度假中,谁也不见”


作者有话说:

据我所知,作者想写个第三者插足来着,失败。

作者是个起名废,将就着看吧。

评论(18)

热度(2781)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