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掉落小透明

但愿常相见

夭寿啦,青崖山强抢民女啦(上)


私设严重,小学生文笔,逻辑经不起推敲,剧情进展迅速,毫无细节可言的一个温客行看上了天窗首领,并将他强抢至青崖山的故事。


1.

“主人、主人,你说人间究竟是个什么地方啊,长什么样子呢”顾湘颠颠地跑过来,伏在温客行的膝上,歪着头问道。


“人间啊,好像...好像.......”温客行啪的收起了折扇,敲了敲小丫头的头“我也不知道,人间究竟长什么样子我已经记不清了”


“太远了、太远了”温客行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着顾湘念念叨叨。


古灵精怪的小丫头正是好奇的年纪,常年跟在主人身边没有出过鬼谷,也没见过人“可是主人,为什么鬼谷没有人啊”


“傻丫头,鬼谷鬼谷,当然是只有鬼了,这里啊,是不能有人的”温客行推开顾湘,站起身“好了,这是在鬼谷,吃人不吐骨头的地狱,收起你那副无知的样子”


温客行注视着顾湘,这个唯一一个让他在鬼谷挂念的护着的小姑娘,穿着一身紫色裙子嘟着嘴不满的甩着鞭子,想着到底是自己亲手养大的,可千万不要和自己一样走这条路,这孩子是不属于这里的,自己就是拼了命也要给她铺一条人间路。


“你不是想知道什么是人间么,这回我就带你去看一看,不过,你得给我学学人家人间小姑娘是怎么活着的,可不要给我丢脸”


“真的呀,主人”顾湘蹦蹦跳跳的走到温客行身边“那我们要带些什么呢”


“嗯,带点钱吧”温客行耸了耸肩“不过,我们得先给那帮鬼找点事干,以免我们回来青崖山就换了谷主”


顾湘头一次去人间,兴奋的同时也不由得焦虑。她是被主人养大的,自从记事起每一天都在打打杀杀、战战兢兢中度过,那时主人还没有当上谷主,谷里除了罗姨那一部分,哪一个不想生吃他们俩的肉。


顾湘看着走在前面的温客行,犹犹豫豫的问道“主人,你头疼病好了没”


温客行没回答顾湘,反而冲着旁边厉声呵斥道“还不出来,等着我请你么”


温客行话音刚落,一旁钻出个带着面具的小鬼,战战兢兢地跪地求饶“谷主,饶命啊”


小鬼的“啊”字刚落,就被变了脸色的顾湘一鞭子要了鬼命。


“阿湘,你这鞭子用得可还顺手?”


“嘿嘿,顺手着呢主人”顾湘一脸天真的回道。


温客行带着顾湘站在高处,漠然的看着跪在下方的三千鬼众“我要出去一趟,你们有些鬼好自为之”


2.

“主人,主人,你看那个好好玩,还有这个,那个东西是什么啊还能在天上飞”顾湘兴奋地拽着温客行的衣摆。


“傻丫头,那是风筝”温客行用扇子敲了敲顾湘的头“不要这么丢人好不好”


“明明你也挺稀罕的”顾湘小声嘟囔。


“哎,主人你看那个乞丐为什么一直看你啊,他那么丑”


温客行走到客栈二楼向着顾湘的目光望去“哦,你说那个美人么”


“什么呀,那不是个脏兮兮的乞丐么”


“阿湘,你还是太嫩了,那可是个真真的美人啊,唔,腰细腿也长”


“美人?主人你是不是眼睛不好使啦”顾湘一跃跳下二楼,站在那乞丐身前“喂,你明明很丑,为什么我主人说你是美人,让我看看你是不是带着人皮面具呢”


周子舒本来晒着太阳等着他想钓的鱼出现,没想到仰头喝酒时却看见一白衣俊俏小公子和一个古灵精怪的丫头,本着对方是难得一见的美人,周子舒就多看了几眼,没想到那小丫头倒是依依不饶起来。


“喂,我说你呢,臭乞丐,你盯着我主人做什么”顾湘气不打一处来,照着周子舒就是一鞭子。


“哎,这位姑娘,你怎么能欺负一个手无寸铁的人呢”张成岭跟着他师父也就是这位乞丐一起伪装等着他们想要的人出现,却没成想半路出了个小插曲,他见周子舒不躲让,急忙出声。


“诶,你又是哪来多管闲事的傻小子”


“好了,阿湘”温客行看够了,笑眯眯地从二楼飘下来,张成岭看痴了,这位公子宛如一个小神仙啊。


神仙开口了“你是打不过这个美人的”


“话说,兄台怎么称呼”温客行弯起漂亮的眉眼,向着周子舒问道。


“周絮”周子舒用了化名“要是没什么事,请不要挡着我晒太阳”


“小可温客行,可否和周兄楼上一叙呢”


周子舒没有理温客行,倒是顾湘不乐意了“我说,我主人好心请你喝酒,你什么意思嘛”


“阿湘”温客行制止了顾湘,转头依然笑眯眯“那周兄你先忙着,来日方长嘛”


温客行带着顾湘包下了一处客栈,他还是不适应人太多的地方。


顾湘手里捧着一堆零食,好奇的问道“主人,你为什么要请那个叫花子吃饭啊”


温客行瞧了瞧他家傻姑娘,没说什么走上客栈的楼梯,就在他要进房间的时候,顿了顿“阿湘,咱们谷里是不是缺个夫人啊”


“夫人?”顾湘摇摇头,晃着身子往嘴里塞吃食,突然意识到她主人的意思,站起身冲着温客行的房间喊道“主人,你看上谁啦”


“不可说,不可说”


3.

周子舒为朝廷效力,是晋王的得力属下,作为天窗之主在江湖中也是赫赫有名。


前段日子,周子舒师父秦怀章旧友镜湖派掌门张玉森将自己的小儿子张成岭送到天窗,想和周子舒历练一番,周子舒并没有答应,谁知这孩子也是个执拗的,就此黏上他不放手,由此得了个便宜徒弟。


这边周子舒易容遇见了温客行和他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倒是也没多想,就当是个美丽的小插曲,谁知这之后总是遇见这俩冤家,那个温客行比张成岭还难缠。


此时的周子舒正坐在温客行包下的客栈里,和那个叫顾湘的丫头大眼瞪小眼。


“嘿,我说,我主人好心收留你们,你们可不要不识抬举,要不是,要不是看在这雨这么大的份上”顾湘一点儿也不高兴,不就是外面下大雨了么,这俩乞丐没地方去,主人竟然让他们进来这里。


“阿湘”温客行摇着扇子点了点顾湘的额头“去,让厨房做点热乎的,给这位周兄和这位小兄弟去去寒”


“主人”


“去,听话”


“周兄,不要离小可这么远嘛”温客行坐在周子舒旁边,周子舒却挪了挪椅子离他远了点。


温客行毫不掩饰的上下扫了扫周子舒“美人,果真是美人啊”


“额,你叫温,温什么来着”周子舒拿开温客行要摸他脸的手,这人的手摸起来倒是细腻的很。


“温客行,周兄都不记得小可的名字,可真是让人伤心”温客行嘴里说着手又向周子舒脸上摸去。


周子舒皱了皱眉头“温兄,请自重”


温客行了无趣味,咋么咋么嘴正经道“天字一号房留给周兄休息”


“谢了”


温客行看着周子舒一副不想理他的样子,也不自找没趣回了自己的房间,对着跟上来的顾湘说“传书给鬼谷,就说本座手上有能打开武库的钥匙,让他们把这个消息给我散布出去”


“好的,主人。不过,这个武库真的存在么”最近的江湖突然传言有一座武库的存在,让各个门派都蠢蠢欲动,可是顾湘是不信的。


“你管他有没有呢”温客行斜靠在榻上。


而这座武库的出现,不仅引得江湖门派的觊觎,也让朝廷特别是晋王开始惦记上了。


晋王召回周子舒,看着站在下方的天窗首领,晋王拍拍他的肩膀“子舒啊,本王最近听说出现了一座武库,我们要是能得到它,那离成就霸业就不远啦”


周子舒对这位侍奉了良久的王爷出现了一些心思,他越来越不喜欢晋王的手段,也越来越想摆脱他自己一手建立起的天窗,也许终究会有一天周子舒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才能离开这里。


想到这里,周子舒跪地“王爷可否答应属下的一个请求,属下若是能拿到武库钥匙,王爷可放属下离开天窗”


4.

晋王正沉浸在即将得到武库的兴奋中,听闻周子舒的请求,不解道“子舒,不是说好了要辅佐本王成就霸业么,怎的这般”


“属下近来能力越发不足,也想要到处去看看,是该让出这个位置了”


“罢了,罢了,你先拿到钥匙再说吧,对了,刚刚收到一个消息,说鬼谷谷主手里有那把钥匙”晋王似乎并不害怕周子舒退出天窗,等到他把武库钥匙交上来,什么都好说。


“是”


周子舒站在天窗刑房里,耳边不断回响着所谓的犯人的惨叫,越发烦躁,他想要快快摆脱这里,即使打上七窍三秋钉只能活三年,那也比现在行尸走肉的过着这种杀戮的日子强,周子舒想了想最好把那傻徒弟也带上吧。


这边温客行带着顾湘来到人间已半月有余,本来想着日子一到就回鬼谷,谁知让谷主碰上了个感兴趣的大美人,这么已耽误已然没有回去的想法了。


“主人主人,你看上哪家的小姐了”顾湘依然叽叽喳喳地在温客行身边闹个不停。


“你见过的,那可是个大美人”温客行扇子一转“阿湘,你说我要是直接下聘娶了他如何”


“主人,阿湘都还没见过呢”


“是我要娶,你见没见过有什么用”温客行继续向前走“对了,你回去,告诉罗姨,让她准备准备,就说谷里要办大事了”


“可是主人,你怎么知道你喜欢她啊”顾湘知道自己不懂这些乱七八糟的情情爱爱,可她更确定他这主人也不晓得人间的这东西。


“你知道惊鸿一瞥么”


“好吧”顾湘蔫头耷脑的回了鬼谷,打算告诉喜丧鬼罗姨,她那好主人给她“瞥”来个夫人,没想到半路上自己遇上个对眼的小傻子。


温客行也曾经担心顾湘的终身大事,后来想想谁家公子会看上这暴力的丫头,却没想到这丫头的春天比他还来的快些。


顾湘回鬼谷的途中救了个眉清目秀的小傻子,这个小傻子受了伤,看着顾湘傻呵呵的乐“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顾湘,你这个傻子看着我做什么,还不快起来”顾湘一把拽起小傻子,扔给他个药瓶,就要匆匆离开。


“我可以叫你阿湘么,我叫曹蔚宁,是清风剑派的,谢谢你给我这瓶药,我可以请你吃个饭么”曹蔚宁似乎没看见顾湘不想理他的样子,继续跟着聒噪。


“哎呀,你这个人好烦呐”顾湘低着头向前走,过一会儿听不见那人的聒噪声,回头一看吓一跳“你怎么不吱声啊”


“啊,我,不是,你不是让我不要出声么”曹蔚宁挠挠头,不知所措。


顾湘惊讶“没见过你这么个呆子”


“那,那这位姑娘,以后还能见面么”曹蔚宁小心翼翼地问。


“见不到了,见不到了”顾湘摆摆手,继续往青崖山走去。


5.

周子舒无奈,他只不过是又易容成乞丐的样子打探消息,没想到那个粘人精不知道又从哪冒出来了,又救了他那个傻徒弟一命,还让他那傻徒弟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眼睛亮晶晶,一口一个温叔的叫着。


温客行似乎对周子舒易容下的脸很感兴趣,俩人从船上打到水里,也让温客行认出了那是江湖失传很久的四季山庄的流云九功步,温客行猛然想起了曾经谷里一个小鬼上报的消息,天窗之主有一副出神入化的功夫。


温客行愣神间一个站不稳,摔下河里,周子舒伸手想要接住反而被温客行拽了进去。


两个人湿漉漉的坐在岸上,温客行一眼不眨地看着周子舒“我就说嘛,阿絮定是个大美人”


周子舒听着温客行叫他的“阿絮”倒是也没反驳,只不过不满的说道“闭嘴吧”


温客行瞬间闭上了嘴,可那眼睛不老实的很。


周子舒只觉得温客行那眼睛似乎要把他衣服扒光了来看,只得转移他的注意力“老温,你听说过武库么”


周子舒在天窗这么多年,当然不像张成岭那般单纯,他更不会相信从温客行嘴里不正经的说出的那句“小可当然是垂涎阿絮的美貌啦”


温客行一收扇子“当然听过,还听说过那把武库钥匙是在哪儿”


“在哪儿”周子舒盯着温客行问道。


“在我这,如果阿絮答应做我的夫人,我就把钥匙给阿絮”


周子舒的白衣剑响了响,温客行赶紧一躲收起一闪而过的认真的神情,又是那副不正经的样子“哎哎,开玩笑呢阿絮”


周子舒并没有把温客行的话当真,两人安静的坐了会儿,没想到哭哭啼啼地张成岭找了过来。


本是跟着周子舒一起打探消息,自己不省心的惹上了麻烦事,被那漂亮的温叔出手相救,又被师傅训斥了一顿学艺不精,看在自己受伤的份上,师父让自己回镜湖派看看父兄。


张成岭兴致冲冲的回到镜湖派,没想到看到的是这辈子他都不能忘记的场景,整个门派都被洗劫一空,师兄弟们和父亲也被歹人杀害,张成岭坐在自家祠堂哭了三天三夜,十几岁的少年似乎瞬间长大。


周子舒和温客行听说张成岭的遭遇,急忙赶去镜湖剑派,帮着张成岭处理了相关事宜。


温客行摸摸张成岭的头发,怜惜的说“不要担心,还有你师父和温叔在呢”


张成岭将自己埋入温客行怀里“温叔,都说是鬼谷干的,我一定要替父报仇”


温客行顿了顿“你确定是鬼谷做的”


张成岭说他在庄子里找到鬼谷的标识了。


温客行苦笑一下,看着镜湖剑派的一片狼藉,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张成岭,好像自己也是罪魁祸首吧,果真,人间不是他这种鬼能来的,那么自己还能娶阿絮么。


6.

温客行寻了个空闲回了趟鬼谷,他靠在椅子上,看着下方的十大恶鬼,有那么几个总是想把自己生吃活剥,只是现在不敢而已,可是也架不住他们暗地里利用鬼谷在外面做一些杀人放火的事,好惹得正道对他围追堵截。


温客行看着十大恶鬼之首的无常鬼,拍了拍手里的扇子夸到“干得好啊,无常鬼”


无常鬼跪下,低着头,不卑不亢道“谢谷主夸奖”


纵然温客行心知肚明,可他知道目前还不是动无常鬼的好时机,他当上谷主近十年,可也只能与老谋深算的无常相互制衡,他缺个人,缺个人帮他。


“你要下喜帖?你真是疯了”喜丧鬼罗浮梦大多时候并不怎么参与谷内内斗,她只管着自己那些个苦命姐妹相安无事就好,但也对着从小被掳进谷里的温客行和顾湘藏着些怜爱之心。


“罗姨,你不觉得谷里太清净了些么”温客行头也没抬,把玩着扇子,这把扇子是周子舒随便买来扔给他的。


“那是哪家姑娘”罗浮梦叹口气,温客行想必是下定了决心的。


“天窗首领”温客行一字一顿道。


“什么,天窗?那首领不是个男子么”罗浮梦不可置信,温客行竟然惦记上了天窗首领,且不说那是个男子,就天窗那也不是什么人能进的。


“谷主,你这又是发什么疯”


“怎么,喜丧鬼,你是要管起本座来了”温客行抬眼看着罗浮梦。


“谷主恕罪”喜丧鬼面无表情的施了礼。


温客行打发了喜丧鬼,一个人坐在暗无天日的内殿中,他伸手抚摸着冰冷的石凳,知道一旦给晋王送去拜帖,那么阿絮可能就再也不会对他笑了,自己终究是地狱爬上来见不得人的恶鬼,谁被自己看上上,谁就会痛苦,自己做的对不对呢?


可是喜欢一个人不就是应该把他留在身边么?


END

关于为什么温客行想把故乡从鬼谷摘出去,却想把周子舒带进来的原因,等我自己圆回来吧🙄

评论(3)

热度(33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