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掉落小透明

但愿常相见

小城故事(年上)

写崩了,见谅。

本来想着删掉吧,毕竟食之无味,后来又觉得仍之可惜。

就这样放上来了,文笔不好,慎入。


看似悠闲的王大雨慢悠悠地迈过警局的门槛,他眼前一黑,不由抬头看向天空,心里惊道“天怎么这么黑啦”

王大雨缓缓低下头,双脚合在一起,蹦蹦跳跳的下了台阶,他对自己说“你瞧,快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王大雨的身影慢慢融进有些萧瑟的街头,路上偶尔呼啸开过几辆车,寥寥几个行人也都低头行色匆匆,他伸出消瘦的手腕,那上赫然带着一块普通黑色的手表,王大雨看了一眼,喃喃道“这才十一点,夜生活不是应该才开始么”

王大雨是个小老板,他来到这个小城已有三年,在这个最繁华地段的尽头开了一家有些安静的小酒馆,客人不多,钱自然赚的也不多,但是王大雨无所谓,反正是自己全款买下的店铺,也没有人催租,这样平淡安静的过日子挺好。

王大雨是个富二代,隐形富二代,除了初到此地时豪气的盘下了那个挂了好久出兑牌子的小店铺,又挥手花了好几十万装修成了个古朴安静的又少有人光顾的样子之外,怎么看也不像是兜里有几个子儿的纨绔子弟。

王大雨也加快了步伐,摸着咕咕叫的肚子,匆匆走进一家面馆“小灰灰,快点给我来一份牛肉刀削面”

被叫作小灰灰的店长从厨房走出来,这个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的年轻男人熟练的拽过王大雨身边的椅子,做了个请的手势“哎呦,主子,您来啦,快上坐,小的这就把面给您端来”

王大雨一巴掌照着那个男人拍过去“天天就知道那我打趣”那个男人笑嘻嘻的进了厨房。王大雨四周环绕了一下这家店,自己熟练的拐到冰箱里拿出一瓶冰啤酒,喝了一口瞬间打了个机灵。

这家面馆老板姓齐名辉,是王大雨在这座小城里认识的第一个好友,也是唯一一个好友,二人相熟之后,这家面馆老板就从齐辉变成了小灰灰。

“哎,警察说什么了”齐辉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放在王大雨面前。

王大雨拿起醋往面里倒了一些,说道“没啥,就是说他们有个犯罪嫌疑人好像来过酒馆,问问我注意到没”

“你那个赔钱酒馆啊,除了我、猫啊狗啊耗子啊之类的,也就那种穷凶极恶的人去了,也不说去个帅气的小伙子,给我拉拉姻缘”

王大雨正嗦着起劲,闻言抬头对齐辉嫌弃道“听说那个罪犯长得的挺好看,要不要我跟警察叔叔说让你将他勾引出来”

“不不不,还是不了吧”齐辉把头摇的跟个拨浪鼓似的。

王大雨吃饱喝足跟齐辉挥手道别,摇摇晃晃的回了自家小酒馆,王大雨懒,各种意义上的,他索性将两层小酒馆都盘下来,一层做酒馆,一层做自己的小家,想什么开门就什么开门,这也算是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

王大雨将自己扔在床上,他想起那个被追逃的嫌疑人,长得很帅气身材也好,以前是自家小酒馆的常客,他还和他聊得欢。

王大雨问了问那个男人犯了什么罪,没有人明确的告诉他,他只好自己在左邻右舍零星的言语中拼出个模糊的线索,大概是被自己的男朋友坑了,背上了经济类型的罪名。

王大雨又仔细的想了想,他觉得自己是见过那人的男友的,温柔儒雅的一个人,看着自己的男朋友明明很是宠溺。

“爱情使人盲目”王大雨下了个定义,毕竟自己也是被困在所谓的爱情里,绕来绕去像鬼打墙一样摆脱不了。

这一觉睡得王大雨腰酸背疼头发晕,他勉强坐起身,拿起手机看了看,好家伙已经十点了,王大雨把自己再次埋进软乎乎的被子里,决定今天不开门了。

王大雨正迷迷糊糊要睡不睡的时候,电话嗡嗡的震动起来,他把被子盖在头上,打算装作鸵鸟,可是电话那头的人似乎不想放过他,嗡嗡的声音不停。

王大雨无可奈何,闭着眼睛摸到手机,手指在屏幕一顿瞎划拉。

“王大雨,我的亲哥哎,你可算接了,我以为你烂到屋子里了”齐辉的声音穿透了王大雨的耳膜,他皱着眉毛把手机拿远点“干嘛,大清早的,还让不让人家睡了”

“都十点多了,你是猪啊”齐辉喊累了,噎了口水,润润嗓子“哎,你听说没,那个男的,就是那个什么有什么经济问题的那个帅哥,好像真惹上啥事了,我有一哥们告诉我哥小道消息,说今天上面就来人查了”

“这么大么,还得派人来查”王大雨靠着床头纳闷道,他是真为那人惋惜啊,要不是自己心里有人,没准就追那哥们了。

“这我就不知道了”

“合着一大早你把我叫起来,就说这事啊”

“不是,我这不是让你准备准备,我估计你还得协助破案,毕竟他经常去你那儿”

“行吧,我饿了,你给我下一碗面吧,不要辣清汤”王大雨轻车熟路的点起了饭。

“好嘞,您瞧好吧”王大雨简单的洗漱一下,他看着自己依然年轻帅气的面庞,满意的点点头,又不由得想那人是不是更老了,不对,自己相中的人一定是更有魅力了,只不过这个魅力不属于我。

王大雨随手拿起昨天的外套,暗自神伤了一会儿,还是抵不住肚子的咕咕叫,出门去找齐辉。

面馆里,俩人正谈着那个案子,王大雨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王警官啊”王大雨艰难的咽下一个半生不熟的绿菜叶,顺道瞪了眼双手手拄着脸的齐辉“好的,好的,我这就过去”

“他找你嘎哈啊,我就说么,上边来人肯定找你去”齐辉信誓旦旦点点头“带我去呗”

“你去干啥”王大雨喝了口面汤“你不挣钱包养小帅哥啦”最终王大雨还是带着齐辉这个粘人精去了警察局,他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男人。

“大雨?王大雨?”齐辉推推怔楞的王大雨“你咋了,人家警官是帅,那你也不能这么看不是”

徐无双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王大雨,那个可可爱爱的小徒弟,那个唯一走进自己心里的小孩,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王大雨,迈着大步向他走过来“大雨,好久不见”

王大雨没出声,倒是齐辉嘿嘿一笑,伸出手打算和徐无双来个亲切问候。

“啪”王大雨缓过神,打掉齐辉的手,也不看他委屈的样子直接对徐无双点了点头“好久不见,徐队”

询问的过程很快,王大雨只不过把之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齐辉坐在角落里捧着一杯茶水不时偷偷地往徐无双身上瞟俩下,再若有所思看看王大雨。

王大雨再次迈下这座大楼的台阶时,不由得感叹“真是物是人非”,他揪着总想往徐无双身边凑过去的齐辉,对徐无双道别“徐队,那我俩就先走了,改天您有时间的话,我请您吃个饭,给您介绍介绍小城的美食哈”

“我今天的工作完事了”徐无双微微一笑“要不,俩位带着我去逛逛,如果不耽误二位正事的话”

“不耽误,不耽误”齐辉按下王大雨抬起的手,不断点头“是吧,大雨,咱俩就给徐队介绍介绍,反正你也没正事”

王大雨无奈,只能走到一辆不知道徐无双哪里搞来的车旁边,还想挣扎一下,下一秒徐无双就打破了他的希望。

“请”徐无双伸手开了车的副驾驶,安顿好王大雨坐进去,转头倒是没忘记那个王大雨的小兄弟“你坐在后面?”

“啊,好”齐辉倒是不客气,自己开了车门进坐了进去。

王大雨坐在副驾驶,努力把自己的存在感降低,不停地靠着车门蹭来蹭去,看得徐无双一阵恼火“好好坐着”

王大雨弱弱的说“好的,徐队”徐无双挑挑眉,满意的开了车。

后座的齐辉眼神来回咕噜咕噜转。

王大雨被迫陪着徐无双逛了一下午,他握着手机无奈地挠了挠头,齐辉也被徐无双找借口赶走了。

“大雨,我找了你三年”徐无双拿出一根烟低头点上,看着小孩欲言又止的样子“从你走后我就学会了抽烟”

“徐队”王大雨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好,只得随意问了问“小伟师兄还好么”

“他?挺好的”徐无双吐出一个圈圈,看着小孩对着圈圈不停移动的眼神“大雨,当年”

“徐队,这三年我过的挺好的”王大雨接住话头,低下了头,踢着路边的石子,语气微弱道。

“大雨,你住哪,我送你”徐无双捻灭了夹在手中的烟头。

“我自己可以回去”王大雨依然不抬头。

徐无双没再说什么,拽住王大雨的手腕往车上带。

一路无话。

到了小酒馆,王大雨对着徐无双点点头“那徐队,我就先进去了”

“不请我上去坐坐”徐无双盯着紧张得不得了的王大雨说道“算了,反正也不急在这一回,你先回去吧,下回我过来找你”他还是不想太难为小孩。

王大雨回到屋里,把外套像昨天晚上一样随意一扔,躺在沙发上发呆,他想起三年前,自己为什么要辞职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小城。

三年前的王大雨一直殷勤的围着徐无双“师父长,师傅短”,简直是一个全能小保姆,还是时不时可以暖床的小保姆,但是自打小伟回来后,徐无双花在王大雨身上的时间更是少得可怜,每次,王大雨想说些什么,可是看着徐无双眼里的疲惫,他都告诉自己一定不要在这个时候给师父添麻烦,毕竟小伟师兄身体不好,比自己更需要师父的照顾。

道理谁都懂,可是还会委屈。王大雨在小伟的病房外听到了小伟对徐无双的表白,他偷偷地从门缝望去,妄想能看见徐无双的表情,可是王大雨失败了,他只听见从病房传来好听的声音“好”。

心大的人,受伤的时候会更痛。王大雨知道自己不配师父的爱,但是也会难免嫉妒小伟,他在嫉妒拉扯中艰难的度过了一个星期,还是提出了辞职,并火速来到了这里,瞒着所有人,包括父母。

这点事说出去会让人笑话,一个大男人就因为这点事跑到这个犄角旮旯,有几个人会同情呢。王大雨觉得徐无双知道原因后会更加的讨厌自己,可是有一种伤心是日积月累的。

王大雨用衣服将自己遮起来,他突然觉得徐无双也是挺冤枉的,明明是自己单方面的爱恋,他什么都没做错,只是不爱自己而已,就惹上了这些个麻烦。王大雨不想把自己放在受害人的位置,他不配,更不是。

王大雨觉得自己就像爱而不得的小三一样,他换了换位置考虑,觉得如果是自己的话,徐无双还和以前暗恋自己的人来往,自己也会很心塞,那大伟师兄要是知道了,太不好了。

王大雨迷迷糊糊的想,就这样吧,以后还是不要和徐无双见面了。王大雨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这些日子都躲在齐辉那里,手机上未知的电话打了不少,他都没接。

“大雨,你想在我这呆多久,我的牛肉都不够了”齐辉哀怨的看着埋头啃牛肉的王大雨“话说,那个徐队多帅啊,他一定喜欢你,你就从了吧”

“喜欢我?你眼睛怕是没问题吧”王大雨抽空瞄了一眼齐辉“人家有对象,他可是等了他对象好几年的”

“不对呀”齐辉摸着自己光滑的下巴想不通“我虽然母胎单身这么多年,但是看人还是很准的,那个徐队眼睛里明明都是你,照你这么说的话,他是个渣男啊”

“呸,你可别瞎扯淡了,他才不是渣男呢,人家可是专一的很”王大雨瞪了一眼齐辉。

“我这个情场老手竟然失算了”齐辉自己嘀嘀咕咕。

“来一碗面,加辣”这时店里走进一个人,王大雨睁大了眼睛默默的把自己埋进碗里。

“大雨”徐无双微笑着坐在他身边“怎么不接我电话”

“啊,徐队,你还没回去啊,我寻思你在这办完事就得走了呢”

徐无双点点头“是啊,我的工作完事了,这不马上就走了么”

“也是”王大雨低头不说话。徐无双受够了这种模糊的感觉,他打算来个直球“大雨,我等了你三年”

王大雨不知道说什么好,齐辉在一旁看不下去了“我说,徐队,你不是也爱人了吗,还来打扰我们大雨干嘛”

徐无双瞪了一眼齐辉,又有些迷茫的看着王大雨“你承认是我的爱人了?”

齐辉嘟囔“你个渣男,少油嘴滑舌的”王大雨尴尬的嘿嘿一笑“那啥,徐队,我还没恭喜你和大伟呢”

“恭喜我俩啥,你要恭喜他还行,大伟前段日子和他那小女友求婚成功了,俩人正甜甜蜜蜜呢,你要是回去,还能赶上给红包”

“徐队,你被人甩啦,才来找我们大雨的啊”齐辉忍不住又叭叭上了。

王大雨赶紧站起来把齐辉往厨房里推“徐队,不好意思哈,齐辉就是爱开玩笑”

徐无双倒是没有生气“大雨,我明天就走了”

“嗯,那我送您”

徐无双看着站在那里的小孩,歪歪头“大雨,听我说,我今天是来找你的,你知道我不喜欢猜来猜去,我就问你,你跟不跟我走”

“徐队,你为什么会来找我”王大雨认真的问徐无双,他不明白他的意思。

“你说呢”

“徐队,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都有大伟师兄了,我觉得这样对谁都不好”王大雨思索一下,颇为严肃的对徐无双说道。

“啥样”徐无双倒是反应的极快。

“徐队我不想和你绕来绕去”

“我也不想,我今天就是过来找你的,对了我没有恋爱,我不知道三年前你是误会了什么,但是王大雨我现在告诉你,你的师父我再见到你之前单身了30多年”

“可是,徐队”

“没有可是,叫我师父”

“师父,我还是不知道你什么意思”王大雨眨了眨眼睛。

“王大雨,你听好了。我徐无双今天是来找我的小男友的,不知道我的小男友愿不愿跟我走”

王大雨担心自己会错意,他想这刻想了好多年,从自己第一天见到徐无双开始,他的心里就住进了这么个人儿。王大雨想了好久,徐无双也等了好久,齐辉偷偷地探着脑袋秉着呼吸,心里却在嚎叫“王大雨,上啊”

“师父,我不愿意”王大雨终于艰难的说出了这三个字。

徐无双看了他一会儿,转身推开门走了出去。没有听见王大雨又低声说着“师父,我们之间还有好多事没有说清楚呢,我想说你能不能等等我,等等我整理好啊”

齐辉叹口气,走出来安慰道“没事,明天哥哥再给你介绍一个更好的”

王大雨没有理他,心里想着“自己这辈子可能没有机会了吧”本来王大雨想追出去,可是心里憋着一口气,想让徐无双来哄哄自己的,可能俩人没有缘分吧。

缘来缘浅,皆是事在人为。

他们还会再见么,谁知道呢。



END


写崩了,见谅。

本来想着删掉吧,毕竟食之无味,后来又觉得仍之可惜。

就这样放上来了,文笔不好,慎入。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