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掉落小透明

但愿常相见

小城故事(番外)

本来吧,我与俩位的故事可能就到此结束了,但是有小朋友希望能看见小城故事的番外,恰巧这些天学校线上上课,有点空余的时间,我也想继续写文了,就憋出了这篇番外,世界之大,缘来缘浅,谁也不知道每段故事究竟是什么结尾,但是笔下的人物最终还是不要太过悲伤吧,否则难免徒留遗憾。


王大雨是个什么性格,齐辉早就领教过了,活泼、开朗、阳光,但是人嘛都有情绪低沉的时候,只是有些人不善于表现出来,齐辉觉得王大雨就属于这类人。

“多累呀,你不累么”齐辉活了二十多年,开心的不开心的都会摆在脸上,才不管你是谁,王大雨甚至问过他“这么欠欠的,你没被揍过么”

“小爷可是跆拳道黑带”齐辉是这么回答的,但是他心虚的咳了一下,毕竟他确实被揍过,还是个表面看起来柔柔弱弱的书呆子,往事不堪回首啊,齐辉啧啧嘴摇摇头。

“不是我说,谁还没暗恋过,小爷偷偷地告诉你,我以前还追过一个人十多年呢,这不还是鸡飞蛋打了,你这算啥啊”齐辉拍了拍趴在桌子上的王大雨。

王大雨打开齐辉手“我那是暗恋,你那叫失恋,不一样好吧,别往自己身上贴金”

“哎,你这人,不识好歹,你那位不还是心里没有你”

“你就盼着我点好不行”王大雨难得语气低沉“上回他不是来找我了么”

“哦,那又怎样”齐辉耸耸肩“人家不还是被自己那个好徒弟一通电话就叫走了”

“哎呀,师父都跟我说了,是有事,他会跟我解释的,而且他说了他会回来找我”王大雨漫不经心的回道,他用手指点点桌子,叹了口气“你说的也对,我总是擅长自我安慰”

“还有自我反省”齐辉赶紧补上一句,他认识王大雨的时间不算短,他知道这人总是把错误揽在自己身上。

王大雨摆摆手,站起身“我走了啊,周五别忘了帮我搬点货,你直接去馆里哈”

王大雨从齐辉那里离开后,在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一家便利店,他犹豫了一会儿,推开门,走向货架子,拿起一包烟和一个打火机,结好账,手里把玩着打火机低头开门出去。

“哎,不好意思啊”王大雨捡起手机递给被他撞到的男人,转身离开,然而还没走多远,他就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王大雨醒来的时候,周围一片漆黑,耳边只余车辆的轰鸣声,他安静的思考了一会儿,最终得出个自己被绑架的结论,他动了动身子,确定自己被锁在了后备箱,双手被绳索扣住。

当了几年的警察,王大雨的机灵劲还是有的,只是他左思右想也没想明白自己究竟是被哪路神仙记恨上了,他突然想这要是徐无双在这是不是还得呵斥他毫无长进。

车也不知道行驶了多久,王大雨迷迷糊糊之间被拽下车,扔进了一处空地。

王大雨费尽的坐起身靠在一个水泥柱上,向四周望了望,没被蒙上眼睛又怎么样呢,自己不还是不知道这是哪里么,顶多能看出这是个废弃工厂。

“你知道我是谁么”

“不知道”对方很诚实的摇摇头。

“那你绑我做什么”王大雨仰起头,尴尬有礼貌的摆了个微笑的表情。

“那你是谁”王大雨想着没准遇上个傻小子。

没想到傻小子并没有理会他,而是走到一边接了个电话,王大雨看着点头哈腰的小喽啰,心里想着情况不妙啊,原来不只是傻小子一个人。

废弃的工厂外传来车声和凌乱的脚步声,王大雨侧身看见那伙人的领头人,想起新闻上的一张面孔。

“你认识徐无双吧”那人走到王大雨跟前,拽住他的头发,拍了拍王大雨因痛而扭曲的脸。

王大雨瞬间就明白了个大概,“你想用我威胁徐无双”

那人笑着点点头“徐无双抓了我大哥”

“好像是徐无双在抓你们吧,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知道绑架我管用”

“谁不知道徐大队长有个放在心尖尖上的徒弟”那人哼笑道。

“心尖尖?你真恶心”王大雨挣脱出那人的桎梏,又嘟囔了一句,“那你们真是大错特错了,我可不是他徒弟,他宝贝徒弟在他眼皮子底下呢,能让你们给抓了”

那人倒是不慌不忙,从衣兜里掏出张照片,又抬起王大雨的下巴,回头对着手下说道“你来看看,这俩是一个人不”

“大哥,这好像不太对啊”为首的那位将眼神在王大雨和照片上来回转了好一会儿,朝着手下看了一眼,手下点点头离开了。

王大雨心里一惊,自己不会把苏小伟给卖了吧,但是转念又一想,苏小伟跟在师父那里应该十分安全。

然而令王大雨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小混混竟然能把苏小伟给绑来,饿的头昏脑胀的他认为自己就是那个罪魁祸首,就应该冒充一下苏小伟,那个真正的徐无双的软肋。

苏小伟被带过来的时候毫无意识,王大雨仔细瞧了瞧,发现苏小伟只是被打晕了而已,放下心来,其实王大雨有些庆幸苏小伟被打晕这件事,要不俩人会很尴尬的吧。

浑浑噩噩俩天,水米未进的王大雨焦急的关注着依然不甚清醒的苏小伟,他问看守他们的小喽啰“大哥,那人是怎么了,不会死了吧”

“没死,好着呢,只不过药下的剂量大了些”小喽啰没好气的回道。

王大雨吧唧吧唧嘴,俩天了这伙人只给自己喝了点水,喂了半个馒头,本来白嫩的小脸变得更苍白了,他歪着头望着远处,心里想徐无双再不来,自己可能真就死了。

徐无双终于来了,是在王大雨被绑的第三天的早上,还蒙蒙瞪瞪的王大雨被人拽到了一旁,又被赏赐了一脚,嘴里塞了团破布,他晃晃头使劲睁开眼睛,没想到眼前只有一点亮光,他愣了好一会儿等到意识回笼才勉强发现自己是在一处不易被发现的角落,“不被重视的感觉挺好,还能保命”

王大雨拼命向外挪动身体,勉强听见了车声和说话声,再过一会儿,又传来了枪响。

直到声音渐息,王大雨依然没能被任何人发现,他喘了口气,只有一个念头“完了,这回可能真要芭比Q了”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王大雨还是没有想到办法,他自嘲道“你看,我本来就不是主角,根本没有光环”

徐无双将苏小伟送去了医院,一路上心里不安,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给王大雨打了个电话,他想着,这么久了自己都没有再来找他,小孩莫不是生气了。

手机铃声在寂静空旷的地方分外刺耳,王大雨拼命的想挪动身体,他靠着声音分辨着手机的方向,就快了,就快了,王大雨给自己打气。然而,铃声停了,王大雨也没力气了。

徐无双举着手机愣了一会儿,他知道小孩不愿意见他,那他偷偷地去看一眼,一眼就好。

徐无双留下了跟来的齐苒和罗旭东,然后头也不回的驱车去了王大雨的小酒馆。

“哎,徐队呢”交了费走过来的罗旭东问齐苒。

“你说呢,他能干嘛”齐苒翻了个白眼。

“也是哈,要是徐队能把那小子找回来就好了,我也挺想他的”罗旭东嘿嘿一笑。

“我觉得徐队不是太想让你想大雨的,这话你可别对着他瞎说”齐苒想想这几年徐队的样子就浑身难受,她抖了抖肩摇摇头。

徐无双来到王大雨的小酒馆,酒馆门锁着,他没见到人又不甘心就这样回去。

徐无双是见过齐辉的,就在齐辉的面馆里,那时的徐无双没有怎么观察过齐辉,眼里满满都是他的小孩。

“哎,这不是那个什么徐队长么”齐辉端着一碗面蹲在门口,他低头吃着吃着发现一道阴影落了下来。

“你见过王大雨么,他现在在你这儿”徐无双肯定的说。

“不在啊,他一个大活人我哪知道他在哪儿”齐辉继续嚼着嘴里的面,含含糊糊的说“你不是不喜欢他么,咋又来了”

“他手机不接电话,小酒馆没人”徐无双没有理会齐辉的话,自顾自的说道。

齐辉拿起手机,半信半疑的打开微信,背过身给王大雨发了个信息“哥们,你上哪去了,你那老情人来了,快点,我给你稳住他,你早点过来哈”

等了一会儿,齐辉看了一眼虎视眈眈的徐无双,又看了一眼毫无声息的手机“那啥,他平时只能来我这,这里我们和其他人都不怎么来往的”

“他平时有什么仇人之类的么”徐无双凭着职业的本能问向正在抓耳挠腮的齐辉。

“没有,这附近没有什么竞争者,就这个小地方有人会在这开酒馆?除非脑子有病”

齐辉自动忽略了徐无双凌厉的眼神。

徐无双不再管齐辉,转身要走。

“哎,你要走啊,我就跟大雨说过你就是个骗子,他还不信”齐辉气鼓鼓的把筷子扔到一旁。

“你去不去”徐无双打开车门。

“去哪儿,我去”齐辉转身把店门踹上,挂了个闭店的牌子,屁颠屁颠的上了徐无双的车子。

“我说你去哪儿”

“找王大雨”徐无双目不斜视地开着车。

“去哪儿找啊”被赶到后座的齐辉探头问道。

“有个东西叫监控”

徐无双根据齐辉的描述,一路调取监控,最终发现了王大雨出现的最后的地方,那是在一条巷子里。

徐无双看见低头点烟的王大雨被一个黑衣人打晕,他皱着眉头暂停了监控,齐辉捂着嘴巴惊讶道“大雨这是得罪谁了”

徐无双没说话,拿起手机将监控画面传给齐燃,让她查出这是哪路神仙,敢动他的人。

齐燃是个行动很麻利的人,何况受害者还是王大雨,她接到徐无双的电话后就将苏小伟扔给了罗旭东,自己迅速的开始工作。

徐无双靠在车上等着齐燃的电话,齐辉凑过来问道“你看起来很担心大雨”

徐无双没回答。

“但是大雨说你不喜欢他,你喜欢的是另外一个徒弟,那个叫苏小伟的”

“他什么都告诉你了”徐无双面无表情的说道,他十分心急,距离大雨被绑走已经是第三天了。

齐燃的工作能力徐无双是肯定的,这就是为什么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她,齐燃给徐无双回了电话,告诉他,被抓的那波人招了,徐无双表示这些先交给当地的同事,可是接下来齐燃的话令徐无双十分暴躁。

“徐队,那里有个小喽啰说他们不只是抓了小伟一个,还有一个白净的小伙子,个子高高的......”齐燃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应该是大雨,而且那些人没把他放了,大雨应该还在废弃工厂里”

徐无双挂了齐燃的电话,迅速上车,对着跟上来的齐辉说道“找到大雨了”

开车一向稳重的徐无双一路飙车,晃得齐辉晕头转向,但是又不想说什么,他同样在担忧。

徐无双和齐辉扔下车子,快速跑进废弃工厂里,四处翻找,不停地呼唤着王大雨的名字。

徐无双在角落里找到王大雨的时候,小孩已经意识模糊,徐无双轻轻地拍了拍王大雨的脸颊,小心地喂了点水,润湿了干裂的嘴唇,然后将人横抱起来。

徐无双还没迈出俩步,就感觉到小孩在拽他的衣角,他低头轻轻地靠近王大雨的嘴边,温柔地问道“怎么了”

“手机,我的手机”王大雨闭着眼睛弱弱地来了一句。

“......”站在一旁捡起王大雨手机的齐辉嘴角咧了咧大声喊道“在这儿呢,手机在这儿呢”

王大雨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只见眼前一片白,他转了转脑袋,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孤零零地一束花被扔在旁边的桌子上。

王大雨咽了咽口水,在心里默默地可怜了一下自己,但是转念一想好像是徐无双救的自己,又突然开心起来。

齐辉拿着一串儿缴费单子进病房的时候,就看见王大雨在傻笑“你是不是傻了”

“怎...怎么是你”王大雨咳了一下压低声音惊讶地问道。

齐辉把手上的单子拍在桌子上,一屁股坐进椅子上“那你以为是谁啊,除了我,谁还会想起你”

齐辉看着眼神黯淡下去的王大雨,坐直身子拽了拽椅子说“徐无双来了,是他救得你”

“我就说么”王大雨又小小地开心一下“他人呢”

“你不知道吧,苏小伟也在这个医院”齐辉嘿嘿奸笑道。

“现在知道了”王大雨把被子蒙在头上气呼呼地说“你出去吧,我睡了”

王大雨听见开门声、关门声,又听见一声叹息,他把被子往下巴拉巴拉,然后看见笑的一脸谄媚的齐辉,还有一旁抱着保温饭盒的徐无双。

王大雨又默默地拉上了被子,几十秒后,觉得自己太怂,又被子拽下来,摆了个尴尬地笑脸“徐队,听辉子说,是您救得我,谢谢啊”

齐辉回头看了看依然沉默地徐无双,赶紧开溜“我先走了,徐队,那啥,我家大雨...啊,不是,你家大雨就交给你了啊”

徐无双将手里的饭菜放到桌子上,递给王大雨一杯水,温声说道“我刚才去给你打包的饭菜,都是你最喜欢的,这个保温盒是让齐燃去买的”

王大雨低着头默不作声,手指不断摩擦着水杯。

“我之前是想找你的,但是有件紧急地任务,我还差点回不来”徐无双看见猛然抬头地小孩,赶紧说道“回来了,回来了,这不是好好的么。没有这件事我现在也会站在你面前,我已经想好了,我要带你回去,你不信可以问问齐燃”

“真的?”

“真的,你可以回去重新开一个小酒馆”徐无双摸摸王大雨毛茸茸地头发“这么多年,我只喜欢你一个,以后也是”

王大雨把杯子递到徐无双手上,掀开被子拍拍肚子,眨了眨眼睛看着徐无双,徐无双意会地打开保温盒,拿出了锅包肉、鱼香肉丝、一碗鸡蛋羹,然后认真地说“少吃点,等修养好了,我给你做你最爱吃的酸菜鱼好不好”

王大雨一时间还是不太能接受自己那严肃刻板的师父这么温柔“师父,要不你还是像以前那样对我吧,你这样我不太适应”

徐无双斜了他一眼,寻思这孩子是不是有受虐倾向。王大雨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本来他只是身体虚弱了点,没有大事,但是徐无双坚持要他住一个星期,王大雨又拗不过,也不敢犟,乖乖地熬了一个星期,这期间齐辉是常客,齐燃和罗旭东也时不时地过来陪他说说话,就连苏小伟都磕磕巴巴地过来给王大雨讲笑话。


“那我们…”王大雨斟酌了好一会儿“算什么呢”

“我在追你”徐无双想也没想就回道“等你觉得我是真的爱你,你就答应我好不好”

“好”


END

评论(17)

热度(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